中国传统艺术
“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艺术境界



我热爱几千年中国传统文化:国画、雕塑、诗歌、书法、音乐、绘画和戏曲等,丰富而辉煌。同时我也喜欢世界各地的文明和文艺:埃及、希腊、罗马、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因此我开启中国文化艺术之旅,通过我的网站向世界各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魅力。中国国画博大精华,是古代先民在长期实践中创造的出来的艺术,不仅具有鲜明的民族艺术特征,而且与诗歌书法融为一体,在世界画坛占有重要地位,被视为东方绘画中的一颗耀眼的明珠。中国画还注重内在的文化修养,推崇理想境界,表达的是一种哲人的态度,一种精神内守恬淡虚无, 即“至静至远”的状态,“天人合一”,这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老子说:“致虚极,守静笃。万物并作,吾以观複” 。艺术家们通过对自然界的观察,和对人类情感的深入思考,最后通过色彩和形式把内心的思想和情感融入到艺术创作中,以独特的视觉魅力,神奇的笔墨在宣纸上舞动,描绘出一种让人心旷神怡的诗意境界,即:“诗中有画,画中有诗” ,诗集《蝴蝶梦》由此而诞生,网站附加恩师与友人的画作和雕塑!我相信别具一格,独出心裁的艺术作品会让欣赏者产生情感共鸣,让不同文明的国家和人民享受更富有内涵的精神生活。在这里诚挚地感谢马克先生建立此网站。



chen scultura leonechen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