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梦》

99首诗和国画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周與胡蝶,則必有分矣。此之謂物化。”
这个简短的道家寓言以最好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陈冲神奇的诗意世界。她的诗充满了优雅和寂静,诗源于这个简单、平淡而真实的世界,大自然引导我们进入不可言喻的奥秘的世界。诗人没有使用描述性语言,试图从外部解释,而是一种表达她内心的感受,事物运动的秘密,诗是画,画是诗。诗集里的青山绿水、 花鸟、 月晕、流星之歌、 风和云、舞动的彩虹、灵龟、萤火虫和光的见证者等等,这些诗是“飞花轻如梦”; 一旦心结解开,自然变得“通透”:心灵之眼的奇妙开启!
诺瓦利斯说:“一切可见的不可见的提升到一种神秘的状态”,现象并非幻象,意象告诉我们一些不可言喻的事。艺术家看到外界的自然景象进入她的灵魂深处,通过内心情感,深入地思考体验,就是用“心”去审视,会发现一切不可见的犹如一面镜子映在万物之中。回归“处女地”,拥抱阳光,感受来自大自然的深沉呼吸。这部诗集就像一座画廊,充满了强烈的情感、梦幻般的意象和人生哲理,本书除了诗歌之外,我们还精选了部分作者创作的国画、素描和雕塑作品。


此书在售, 请看这里:
book butterfly dreams  

现在还提供精美的 精装 :
hardcover butterfly dreams   hardcover butterfly dreams


本书的摘录:


书目记录 (罗马国立中央图书馆)


Chen Chong, Sogni di Farfalla, scheda bibliografica